麦迪逊之桥

大概小学的时候吧,有一阵子发现我妈在看《廊桥遗梦》的小说,并不是很厚的书,但她看了很久,现在想来应该是反复看了几遍吧。

期间发现她看哭过,她说因为是很动人的故事,很好看。于是我尝试着看,看不进去,就问她情节是什么,她说是一个女人在结婚后遇到了一生所爱的故事。我当时又红又专,对这种出轨的故事不屑一顾,也完全不能理解我妈说的好是什么好,都出轨了还怎么可能会“好”?我内心充满疑惑和不解。

若干年后的今天,我终于看了这部躺在“想看清单”里很多年的电影。看到了Meryl Streep自然动人的表达,看到他们俩隔着车窗的永别,看到了一个女人对情感的渴求和对家庭的柔韧坚持。如果我妈还在,我就可以和她讨论这一切了。

我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时间 2019.04.0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