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是勇敢的小肥侠

vc84072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86篇文章,1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我是勇敢的小肥侠

我是勇敢的小肥侠

 

关于工作倦怠

有时候会觉得对工作很倦怠,早上一醒来就被怠惰操控,不想振作不想去上班,开始在脑子里为不去上班找各种烂理由,常常是胡思乱想一番后叹口气默默起来换衣服。

 

几乎每当处在这种工作倦怠期都会想起一个人,她是几年前某次逛书店时碰到的一个店员,年纪应该比我小一点,瘦瘦的,穿着制服,头发也按照规定在后面扎成一个髻。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她在搬一摞新书,很吃力的样子。由于书的外包装有一层薄薄的塑料覆膜,因此书和书间的磨差力大概比她预估的要小,于是那一摞书一路上滑滑的摇晃着,终于在离她目的地两米左右的地方跌落散了一地。她盯着地面愣了一会,(我和我的朋友就在旁边,于是开始帮她捡书)开始捡书,捡了几本之后猛地站起来跑走然后DINGDUANG的拖着一个塑料拉杆筐回来了(是的就是你想的超市里会提供给购物者的那种)然后将捡起的书统统恶狠狠的丢到那个筐里拖走,接着又恶狠狠的把书卸货到了库房某处,库房里传来乒乒乓乓爆裂泄恨的声音。

 

接下来我也没看出她是要上新书或者替换不好卖的书,总之所有的动作都是用丢砸扔来完成。一瞬间我想到了我自己,那时候我还在做苦逼小货代,有时候工作不顺利,觉得压力山大,浑身充满负能量,也会那样愤怒的砸单子来撒气。当我看见那个用书来撒气的姑娘才惊觉,工作竟然让你这么扭曲这么不快乐,然而做着这些撒气的动作不但丝毫不能缓解内心的焦躁还会让目睹这一切的旁人觉得你疯了。也许让自己愤怒的原因不是有傻逼客户或者不作为的领导,而是无法改变现状的自己。

 

两个月前我换了工作,现在的工作和以前8年做的完全没有关系,一切重新开始,做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心境和从前完全不同了。原来人真的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虽然不知道以后会怎样,说不定也可能会有再次倦怠不堪忍受的时候,那就再勇敢踏出改变的一步吧。加油!

我是勇敢的小肥侠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我是勇敢的小肥侠”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